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地矿党支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3-09-27

    926日地矿国重党支部在103会议室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来时主持支部全体党员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一、学习梳理学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工作

    赵来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和工作部署,并梳理了今年6月份以来学校完成主要工作

    第一阶段:7月上旬至8,重点搞好学习宣传和思想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师生员工意见

    7月5日,学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布置会,对教育实践活动相关工作进行部署。校党委书记郝翔,党委副书记朱勤文、傅安洲,各基层党组织、各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710,学校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教育部第六督导组组长张光强、副组长马钦荣、李五一等6位督导组成员,在校校领导,近三年退出校领导班子的老领导,中层干部,教师、支部书记、民主党派、离退休教职工代表等参加大会。

    713,校党委书记郝翔主持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会。在校校领导,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务部门、职能部门、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729上午,作为暑期第二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学校领导班子在迎宾楼3号会议室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讨论。

    812上午,学校组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讲座。全体在校校领导,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务部门、职能部门、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东华教授作题为《党的群众路线的历史发展及重大意义》的专题讲座。

    第二阶段:910月中旬,重点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要求,认真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9开学后,学校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类座谈会——统战成员专题座谈会离退休干部专题座谈会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工会代表座谈会学生代表座谈会

    913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通报学校活动进展情况,部署近期即将开展的各项工作

    92223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教育部第六督导组组长张光强一行6人莅临我校听取意见。此次听取意见采取个别谈话和集中座谈两种方式,谈话主题主要围绕对校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作风进行总体评价、对校领导班子成员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评价、对教育实践活动、学校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行。

    第三阶段: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重点针对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解决对策,制定整改方案,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

    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纪实》文件精神

    三、与会党员和教师代表参与调研并发表意见

    赵来时坦言,实验室从2002年计划启动至今,十年的探索和运行非常不容易,目前来看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和较好成效,但仍需大家集思广益、凝心聚力,为实验室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他表示,现在实验室建设遇到了一些问题和难处,比如杰出人才的引进与培养、青年教师办公条件待改善、大型仪器方法创新待突破等,希望大家结合实际情况提出宝贵意见,实验室一定给予重视并尽快解决。

    与会党员和教师代表就仪器安全、工作需要等方面发表了意见。

    刘文贵:ICP室现在已有仪器5台,已经满负荷了,担心承重问题,建议再有仪器的话放到其他房间

    胡兆初:1、建议气瓶放置间的的门要尽快换掉,尽量用不锈钢等牢固材质 2、新校区造楼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好水气电、承重的问题。

    左仁广:建议给纳米实验室的四楼安装一个摄像头确保安全。

    周炼:建议定期检查插座,实验室很多空调一天24小时都开着,非常担心安全问题尤其是净化室,由于要排酸,遇丁点儿火星插座非常容易燃,为此还专门了一个学生,每晚十点后查。

    陈海红:净化室的空调需要维修,或者全部重新换掉

    李明:NU1700安装问题。是在实验室安装还是在新区

    肖红艳:化分室的仪器比较老旧,存在安全隐患,建议购买新的仪器(原子吸收器)。

    赵来时对老师们的发言给予了一一回复。

    1、气瓶放置间的维修和设计,已经委托宗克清在办了,争取在十一月底完成;

    2、新校区建设时,水气电都是自动化的统一规划。肖少泉和刘文贵对消防这一块比较熟悉,要提出建议怎么做;

    3、针对老师们提出的空调维修和更换建议,请肖少泉尽快拿出方案;

    4、NU1700安装问题已经跟王校长汇报过了,学校那边要是要求我们在实验室安装,那我们就在实验室安装,若在新区,那我们就在新区安装;

    5、化分仪器的确存在老旧的问题建议肖红艳走差异化路线,不要求全,尽快拿出50万以内的仪器购买方案

    6、关于新区大型仪器的调研,建议大家按5年的标准做,仪器旁边怎么安排,如仪器房、老师的工作室、学生的机房、小会议室都要有布局。高温高压、红外是单独的体系。

    最后,与会老师填写并提交了地矿国重领导班子调研表。

    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地质大学)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