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Anton R. Chakhmouradian教授做客GPMR名家论坛

发布时间:2018-06-08

 

QQ图片20180608163159.jpg应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蒋少涌教授和陈唯副教授邀请,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University of ManitobaAnton R. Chakhmouradian教授201864—10日访问我校并做学术报告。

201866日下午,在学校八角楼报告厅做关于碳酸岩的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Carbonatites in Canada and beyond: the riches they contain and stories they tell,报告由陈唯副教授主持。

Anton R. Chakhmouradian教授的报告以生动有趣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碳酸岩的基本特征,碳酸岩与全球板块构造运动之间的关系,产于非造山带中的典型碳酸岩与造山带中的碳酸岩特征区别,以北美洲加拿大碳酸岩为例展示了初始碳酸岩的成因模式。碳酸岩往往与NbREE等重要矿产资源联系紧密,而这些资源是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基础物质。本次报告上,Anton教授以最近在加拿大地盾中发现的碳酸岩为例,详细的介绍了这些岩石产出的构造环境、岩石成因和地球化学特征之间的联系。这些新发现对于正确了解该区域的构造演化历史以及对稀有金属资源的进一步勘查都具有深远意义。

Anton R. Chakhmouradian教授是国际著名的矿物学家和岩石学家,现任教于曼尼托巴大学。长期以来,Anton教授对碱性岩和碳酸岩一直有着浓厚的兴趣,他曾在加拿大、美国、中国、俄罗斯、蒙古和其他几个国家从事过与碳酸岩相关的稀有金属资源矿床研究工作。为表彰他的卓越成就,加拿大矿物学协会授予Anton教授青年科学家奖章和加拿大地质学会Hutchison奖章。

在场的师生认真专注,在自由提问环节,Anton教授针对每一位老师和同学的问题都进行了细致认真地分析和解答,精彩的学术报告赢得了在座师生的热烈掌声。

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地质大学)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