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室主任成秋明院士当选国际科学理事会(ISC)会士

发布时间:2022-12-13

12月5日,国际科学理事会(ISC)主席Peter Gluckman在南非召开的世界科学论坛上正式宣布2022年ISC会士选举结果,中国科学院院士、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成秋明等全球60位科学家当选为ISC会士。

                                             

国际科学理事会是国际最权威的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国际组织,汇集了200多个国际自然科学及社会科学联盟和协会以及国家和地区科学组织,冀以整合来自世界各个科学领域和地区的卓越科学及科学政策专业知识。ISC会士是国际科学理事会授予个人的最高荣誉,旨在对“推进科学成为全球公益事业”的杰出贡献者做出表彰,优先授予在推进科学成为全球公益事业服务社会、在国际或区域论坛提供广泛的科学领导力,为全球科学代言,制定重大科学计划和机制,并取得显著科学成就的科学界和社会各界的杰出科学家、工程师和科学思想领袖。

成秋明是当前国际地球科学领域活跃的科学家,在国际舞台上具有重要的学术影响力和卓越的领导力,近年来,为了推动围绕全球性重大地球科学问题和大数据驱动下地球科学新范式转变开展多学科、跨领域合作,他提出并成功设立了国际地质科学联合会(IUGS)“国际大科学计划”平台,并成功推动 “深时数字地球”大科学计划成为IUGS首个大科学计划,牵头设立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深时数字地球与矿产资源”教席。他长期致力于数学地球科学领域教学和科研工作,创立的奇异性理论、模型和定量预测方法为极端地质事件定量研究、覆盖区及深部矿产资源预测和找矿勘探做出了重要学术贡献,并得到了国际地球科学界的广泛赞誉。成秋明当选ISC会士得到了中国科协国际科学理事会中国委员会和IUGS联合推荐。

据悉,2022年6月9日,国际科学理事会宣布设立ISC会士并任命了首批66名创始会士,名单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李静海和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龚克。本次增选60位会士是全球推荐和选拔的首批会士。本次当选的还有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国雄、郭华东和厦门大学讲席教授吕永龙,还包括8名英国学者、5名美国学者和4名法国学者等国际同行。据此,我国共有6名科学家成为ISC会士。


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地质大学)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