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地矿国重2022年博士复试拟录取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2-05-04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矿国重 2022年博士研究生复试拟录取工作方案

根据教育部的相关文件和通知精神,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招生工作实际情况,为稳妥做好我校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拟录取工作,现制定本方案并公告如下:

一、复试基本要求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要求。

2. 坚持“按需招生、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

3. 在全面考查的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科研能力、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及综合素质等方面的考核。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是重要的考核内容,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 硕博连读生、具有准考资格且通过资格审查的“申请-考核”生均需复试。

二、招生计划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硕博连读

(含提前攻博)

普通计划

在校国家级人才专项等

070900地质学

4

4

2

081801矿产普查与勘探


三、复试方式及安排

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考生以网络远程方式参加复试,复试专家组现场集中考核。

(一)考生复试前准备

1. 网络复试条件准备。考生提前完成个人网络复试所需的软硬件条件建设,包括基本联网环境和手机接入设备。

2. 做好设备调试。考生应提前完成设备调试,一般需提前一个小时;通过系统身份核验,进入候考区域。

3. 签订承诺书。考生开始复试前需签订《诚信应考及保密承诺书》,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和保密要求,不发布与复试相关的任何内容。对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

4. 认真完成复试考核。考生随机抽取复试试题,按照规定流程完成复试考核。

5. 完成模拟测试。按系统提示完成测试性考核,提前熟悉系统各项操作流程及相关要求。实验室将于55日组织网络远程复试模拟演练,请考生按时参加。

(二)线上报到及资格审查

请所有考生于5510点前,通过网址cug.yanjiushengyuan.com登陆我校网络远程复试平台,按照审核材料清单,在线提供电子版材料,进行复试资格审核。对不按要求上传资格审核材料者或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考生的学历(学籍)信息有疑问的,考生需在3日内提供学信网学历认证证明,并进行核验,不合规定的考生不允许复试。

资格审查材料清单(仅限上传PDF格式文件)

1.考生手持身份证和本人手写签名的《诚信应考及保密承诺书》(复试平台下载)的照片。(仅限上传1个文件)

2.学籍学历证明材料(硕士学位证书扫描件或照片):应届硕士毕业生须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入学前不能取得学位证书的取消其入学资格;往届生准备硕士学位证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的扫描件或照片;国外学位获得者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学位认证书。(仅限上传1个文件)

3.外语水平成绩证明扫描件。(仅限上传1个文件)

4.个人简历(见附件1。根据我室格式上传,应包含个人基本信息、学习经历及成绩单、工作经历、科研经历(结合专业综述)、支撑材料(如论文、项目、成绩单、证书等)等。(仅限上传1个文件)

5.《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品德表现审查表》(见附件2,考生填写后盖章扫描或拍照上传。如因疫情影响不能盖章的,可先上传组织部门签字考核表。盖章版最晚在学校拟录取公示前补交至我室。(仅限上传1个文件)

6. 报考非定向的在职生须提供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证明;对于提供虚假信息者,取消其复试资格。(仅限上传1个文件;格式如附件1

7.补充材料

(三)复试考核内容

1.背景评估:成立至少由三名专家组成的评估小组根据考生所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全面的、独立的评估、打分。考察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对考生基本素质、科研潜质和创新能力等进行评价,给出背景评估成绩,并出具书面评估意见。背景评估不合格者不得进入下一环节,成绩为百分制整数,满分100分。

2.综合面试考核:包括外国语水平考核和综合素质考核。时间不少于25分钟。综合面试考核成绩为百分制(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1)外语水平考核:对考生的外语应用能力进行测试,采用面试及随机抽取试题的方式,主要考核外语听说、文献阅读及翻译能力。外国语水平考核成绩为百分制,满分100分。

2)综合素质考核:学科专业考核小组对考生的学科背景、专业素养、学业水平、科研能力、创新潜质等进行全面考核。采用面试及抽取试题方式(每位考生至少抽取2道题,地质学:普通地质学;矿产普查与勘探:成矿规律与成矿预测),综合素质考核成绩为百分制,满分100分。

3.复试总成绩

“申请-考核”生复试总成绩=背景评估*30%+外国语水平考核*30%+综合素质考核*40%。复试总成绩为百分制,精确至小数点后两位。

硕博连读生复试总成绩=外国语水平考核*40%+综合素质考核*60%。复试总成绩为百分制,精确至小数点后两位。

(四)复试时间

2022579:00。考试当天请提前一个小时通过系统身份核验,进入候考区域候考。

(五)复试缴费

复试费用为100元人民币/生,由考生在学校网络远程复试平台cug.yanjiushengyuan.com)上缴纳;复试费用一经缴纳,概不退还;考生缴纳费用后,可在复试前一天,通过复试平台下载电子准考证。

(六)体检

在新生入学后统一组织实施。对于体检不合格者,将按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的有关规定执行。考生可从如下两种体检方式中任选其一:在规定时间到我校校医院体检;自行前往当地二甲及以上医院体检,并在规定时间向我校提交体检报告。

四、拟录取

1.硕博连读生经复试合格后第一批次拟录取.

普通计划的“申请-考核”生按复试总成绩结合导师招生计划由高分到低分依次拟录取。

2.如有以下情况之一的考生,不予拟录取或取消拟录取资格

①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德考核不合格。

②背景评估不合格。

③综合素质考核不合格。

④未参加复试或复试不合格(复试总成绩低于60分为不合格)

⑤未经拟录取名单公示。

⑥未按时提交学位证书或毕业证书等需提供的材料。

⑦提供虚假信息。

3.拟录取为非定向的往届生档案须于620日前转至我室,应届生可于毕业后转档案。若因逾期未办理拟录取手续而造成无法录取的后果,由考生自己承担。

4.公示10个工作日无异议后,实验室将按照下达招生计划情况向研究生院报送拟录取名单。所有拟录取名单须报教育部审核通过,方为正式录取名单。

五、其他

1.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 湖北省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锦程街68号中国地质大学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教二楼424室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027-67885096

Email:286366497@qq.com


2.申诉渠道

学院:027-67885096;研究生院:027-67885153;校监察处:027-67884345

监督举报邮箱:yzb@cug.edu.cn


地矿国重

202252

复试名单

考生编号

姓名

性别

专业代码

报考专业

考试方式

104912120220786

曹思宜

070900

地质学

硕博连读

104912120220790

陈哲

070900

地质学

申请考核

104912120220784

韩嫣

070900

地质学

硕博连读

104912120220793

郝晓姝

070900

地质学

申请考核

104912120220792

李欣航

070900

地质学

申请考核

104912120220785

刘泳宏

070900

地质学

硕博连读

104912120220794

苗云帆

070900

地质学

申请考核

104912120220791

邱晓云

070900

地质学

申请考核

104912120220787

王涛

070900

地质学

申请考核

104912120220783

尹博俊

081801

矿产普查与勘探

硕博连读

104912120220789

张晟华

070900

地质学

申请考核

104912120220788

赵幻劼

070900

地质学

申请考核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鉴于我单位***报考贵校博士生,如其被贵校拟录取,我单位同意与***解除劳动关系,其人事档案转入贵校,其毕业后按贵校就业政策就业。


——落款须为单位人事部门






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地质大学)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