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八届 亚太地区激光剥蚀第八届 亚太地区激光剥蚀与微区分析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5-23

第八届 亚太地区激光剥蚀

与微区分析研讨会

武汉 2022

(一号通知)

“亚太地区激光剥蚀和微区分析研讨会”旨在推动亚太地区激光剥蚀等离子质谱及微区元素和同位素分析的研究、应用和发展,是该领域内的亚洲顶级会议。研讨会由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同位素地球化学专业委员会及微束分析测试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现已成功举办7届。自2018年在北京召开第七届研讨会以来,尽管受到了新冠疫情的影响,但我国及亚太地区在元素及同位素微区分析理论及应用研究方面又取得一大批重要新进展。许多新的分析方法相继建立,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应用研究成果。为了展示近年来新的研究成果,促进同行专家间的学术交流,推动亚太地区微区元素和同位素分析的快速发展,第八届“亚太地区激光剥蚀和微区分析研讨会”将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计划于2022年第四季度在武汉召开,会期3天。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Ø 研讨会的目标

促进激光剥蚀技术在元素和同位素分析中的应用;

提高对激光剥蚀中元素及同位素分馏的认识;

探讨生产可靠微地球化学数据的最新做法;

用户和研究人员就激光剥蚀元素和同位素分析所遇到问题进行交流。


Ø 研讨会专题设置

显微分析技术与方法的新进展;

激光剥蚀显微分析技术的应用;

LA-ICP-MS中的元素分馏;

激光剥蚀条件下元素和同位素分析的数据校准策略;

用于LA-ICP-MS / LA-MC-ICP-MS分析的参考物质质量控制。


Ø 摘要提交和会议注册时间

会议摘要提交和会议注册时间定为2022年7月20日至8月20日,具体方式见二号通知。


Ø 联系方式

² 通讯地址 湖北省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锦程街68号中国地质大学未来城校区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邮编430078

² 联系电话: 027 67885096 (办公室)

18971192191 (陈老师)  

18627838567 (李老师)

² 邮箱: APWLama@163.com

² QQ 群: 194143105

² 微信群: 8th_APWLama


欢迎各位专家、同学踊跃参会并请相互转告,期待2022年在英雄的武汉见到您!


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地质大学)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