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一行调研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06-27

2022年6月15日,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一行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未来城校区调研,走访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要求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建设好国家重点实验室,为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贡献“地大力量”。校党委书记黄晓玫,校长王焰新参加调研。


在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肖菊华听取了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建威教授介绍的实验室基本情况,解决的国家重大需求、承担的重大任务,标志性成果与贡献,实验室队伍和平台建设等。肖菊华一行还参观了地球深部研究五千吨双功能大压机实验室。


肖菊华指出,科技创新是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要坚持创新,加快推进创新平台建设,深入推进,培养引进更多“高精尖”人才。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科学前沿探索、解决国家重大需求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坚持“四个面向”,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充分发挥地大学科特色优势,注重学科交叉融合,吸纳高水平人才及团队,开展创新性研究;要突出关键装备设施的自主研发,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紧紧围绕国家部署要求,进一步凝练方向,创新机制,优化整合资源和力量,整体提升科研实力。在解决区域、行业资源安全问题等方面,地大具有学科、人才、科技等方面的优势,希望继续发挥办学特色,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充分把科教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发展胜势,主动对接湖北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服务新时代长江经济带建设,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地大方案”,贡献“地大力量”。

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丁辉,省教育厅副厅长周启红,省发改委副主任守同发,省科技厅副厅长杜耘一同调研。副校长刘杰、刘勇胜,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储祖旺,校长助理蒋少涌,相关管理与服务机构负责人参加调研。



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地质大学)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