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巫翔教授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2022-09-08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评审结果。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巫翔教授获得该项目资助。

巫翔教授主要从事高压矿物学研究,研发关键的高温高压实验装置与技术,致力于地球深部物质的物理化学性质及效应研究,曾获德国“洪堡学者”称号和侯德封奖。他提出洋壳深俯冲带中铁自旋转变是下地幔中部存在低波速散射体的新成因机制;厘定后钙钛矿在核幔边界环境下的变形机制,并揭示环太平洋边缘下核幔边界层强剪切波速各向异性的成因;阐明氢和氟两种挥发份对深部矿物属性的协同效应,为下地幔顶部低波速成因解析提供有效约束参量。相关研究成果发表见诸Nat. Commun.、EPSL、GRL、JGR-Solid Earth、PRL等期刊。


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地质大学)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