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报:实验室蒂姆·科斯基教授当选欧洲科学院院士

发布时间:2022-06-27




喜报:实验室蒂姆·科斯基教授当选欧洲科学院院士

6月17日,欧洲科学院(Academia Europaeae)院长玛丽亚·马卡罗夫教授向国家重点实验室蒂姆·科斯基教授发来贺信,祝贺他当选为新一届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

蒂姆·科斯基,美国籍,自2009年起受聘我校,现为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湖北巴东地质灾害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地球科学学院教授和博士生导师。他是国际知名的全球大地构造学家, 先后当选美国地质学会和伦敦地质学会会士。现任我校全球大地构造中心主任,《地球科学评论》(Earth-Science Reviews)期刊主编、《美国地质通报》(Geological Society of America Bulletin)和《地球科学》(Journal of Earth Science)期刊副主编和《岩石圈》(Lithosphere)期刊编委。曾获中国政府友谊奖、湖北省友谊编钟奖和湖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

蒂姆·科斯基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板块构造和地球早期历史、地质灾害、遥感地质在矿产和水资源勘察领域的应用以及人与自然环境之间的关系等。他曾在北美、亚洲、非洲、欧洲、中东、土耳其安纳托利亚以及印度洋—太平洋沿岸开展全球大地构造研究。其成果发表在《科学》(Science)、《美国科学院院报》(PNAS)、《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地质学》(Geology)和《地球与行星科学通讯》(Earth and Planetary Science Letters)等国际知名期刊,已发表论文和科普文章400 余篇,出版专著20余部;自2014年起连续入选爱思唯尔地球与行星领域“中国高被引学者”、2022年Research.com网站发布全球地球科学领域科学家排名前300(国内第18),美国斯坦福大学“全球前2%科学家名单”中排名265/185720,位居前0.1%。蒂姆·科斯基为我校和中国前寒武地质学科发展及国际影响力的提升做出重要贡献。

欧洲科学院成立于1988年,总部设在英国伦敦,是国际上跨地域和学术领域最广泛、影响最大的科学组织之一,代表着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界最高的科学水平和学术地位。欧洲科学院院士来自35个欧洲国家,包括在人文科学、社会科学、物质科学、生命科学、数学、工程科学与医学领域的杰出欧洲科学家,或者是与欧洲有着长期紧密合作的科学家,其中包括70余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候选人首先由来自不同国家的院士推荐到科学部,经学部初审后推荐到提名委员会进行通讯评审,最后由欧洲科学院的专门委员会审核通过。少数欧盟国家之外的科学家可以当选外籍院士,其比例小于5%。实验室主任成秋明院士于2020年当选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


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地质大学)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